独享月光

间歇性懒惰,报复性努力。

【城翊】烟灰缸中的玫瑰(6)

【人类×血族/猫狗日常/微养成/随缘更新】

  

  

  

  那个富家千金,就是傅水瑶。傅水瑶的父亲是国内著名信托公司的老总,在北江属于跺跺脚地都会抖三抖的人物。为了攀上高枝,顾远山抛下家中女友,和傅水瑶成天四处游玩,讨得千金的欢心。

  

  顾远山瞒住了日日相处的傅水瑶,却没瞒住家里夜夜盼着他归来的辛倩。辛倩在年复一年的等待中逐渐被消磨了精力,开始疑神疑鬼,整个人精神紧绷,和她相处就像被架在沸水上,顾远山表现得更加冷漠疏离。

  

  直到后来,两人之间的往来只有辛倩账户上每个月四千块的生活费。

  

  辛倩不是没想过开始新的生活,可她的世界实在太小,她把所有美好的期望都寄托在顾远山身上,当对方抽身离开时,她的生活一下就空白了一大片,小孩日夜的啼哭闹腾更是让她无处逃避,痛苦与绝望挤进了她剩下的空缺,让她整个人都疯魔了。

  

  辛倩进了精神病院,受到惊吓的小顾辛被交给外公抚养,顾远山做完这一切,拍拍衣袖转身便和为他离家出走的傅水瑶结了婚,成为一对令人艳羡的新婚夫妇。

  

  顾远山确实是经商奇才,商场上的他鹰隼一般眼光毒辣,一路平步青云、扶摇而上,建立起了北江地产巨头公司。而这座富丽堂皇的商业帝国之下,埋葬着辛倩的痴心妄想与寒冷的尸骨。

  

  几个春夏轮回,这对夫妻一直没有孕育孩子,顾远山不知道编造了什么谎言,把顾辛接回家里,还给孩子改了名,叫顾盼。

  

  顾辛十八岁那年得知了一切真相,而他的母亲已经在精神病院中自戕,他改回原名,搬出原来的房子,向顾远山宣战,换来的却是这个人渣的嗤之以鼻。

  

  那个恶魔一般的父亲,害死他的妈妈,多年之后,又瞒着毫不知情的傅水瑶,借着照顾自己表哥的幌子,肆无忌惮地把南星带回到家中。

  

  顾辛早就想杀了顾远山了,花瓶狠狠砸在人渣的头上时,这么多年来萦绕的噩梦和身上的重压一起冰散瓦解。而当顾远山断气之后,锁紧在三个人脖子上的枷锁也应声而断。

  

  

  沈翊坐在李晗的位置上,拿着杜城新买给他的马克笔在纸上涂抹,稚嫩的手指明明看起来连笔都握不住,落下的线条却干净又利落。

  

  这几天案子一直没破,杜城除了第一天带着沈翊回去睡了一觉,剩下的时间都在连轴转,取证、调资料、找证人、抓嫌疑人,忙得几乎没合过眼。

  

  沈翊也每天呆在分局,白天画画或者看书打发时间,晚上就睡在杜城办公室的沙发上。

  

  他和李晗认知中的小孩实在太不一样,大多五六岁的小男孩一落地就能跑没影,这个小血族却十分文静,像个矜持优雅的小王子,给他一支笔一张纸,就能乖乖独处一整天。

  

  李晗怕他看坏眼睛,趁他抬头去看钟的时候问他:“小翊,城队平时对你凶不凶啊?”

  

  沈翊扭过头,像是为杜城仗义执言:“没有,哥哥很好的,他教我用热水,给我买了饮料,今天还送了我马克笔。”

  

  他这一本正经的样子实在太可爱,李晗曲着手指轻轻捏了捏他的脸颊,触感软软的、凉凉的,像一只小猫崽睁着明亮的眼睛看着她。可惜小猫咪可能不太喜欢这个动作,有点哀怨地缩了缩脑袋。

  

  走出审讯室的杜城正好听到两人的对话,他揶揄李晗:“趁我不在挑拨关系是吧?”

  

  他个子实在高,站在沈翊面前时漆黑的影子把这只小血族完全笼罩在内,可明明是压迫感极强的气场,对此格外敏感的沈翊却在对方要抱他的时候,还是乖乖伸手扶住了对方的肩。

  

  窝在杜城怀里会拥有不一样的视角,沈翊看到那个原本矜贵清雅的小顾总低着头走在几位警员身后,手上银色的手铐闪着寒光,他的背脊似乎也被这份重量压弯,再没了先前的从容淡定。

  

  他即将被关进看守所,再要不了多久,就会被送上法庭,接受审判。尽管他手刃了该死的人渣,在这一刻,在法律面前,他仍然是个罪无可恕的犯人。

  

  紧接着出来的还有啜泣不止的傅水瑶和沉默的南星。

  

  傅水瑶短短几天失去了自己的丈夫和儿子,心中悲痛不已,或许她并没有多么爱顾远山,但她对顾辛一直是当亲儿子养育的。不然,早在十几年前她就能够拥有自己的孩子,那个小小的生命,被自认为背负了罪恶的母亲亲手杀害。

  

  而南星更多的还是对未来的茫然,他一直被当做宠物培养,通过金钱交易被送到顾远山的身边,现在顾远山死了,他又该去哪呢?回到那个黑暗的组织吗?

  

  沈翊看到他几乎在颤抖,瘦弱的身躯像一台即将分崩离析的机器,随时会停止运转。南星的脖子上还有一道淡淡的细痕,沈翊知道那是怎样造成的,也清楚他一定不希望回到贩卖场。

  

  他不由得为南星担忧,轻轻推了推杜城的肩膀,在他耳边很小声地问:“那南星怎么办?”

  

  杜城听到他这么问不由得心里酸酸的,或许是物伤其类,才会促使小血族有此一问。他一手牢牢托住沈翊的身体,一手刮了刮他的小脸:“别担心,张局和上面反应了,过几天就能有结果。”

  

  沈翊很认真地和他确认:“他真的不会被送回去吗?”他见过很多被“退货”的吸血鬼,就像掉价的残次品,被关在到处是银制器具的牢笼里,好几个星期都没有食物,还要被抽打辱骂。直到足够幸运被下一个买主挑中,才能离开那里。

  

  杜城抱紧沈翊,和他保证:“真的,骗你我是小狗。”

  

  怀里的身体这么轻这么小,看起来脆弱又无力,杜城实在不敢想象对方被当做宠物一样关在笼子里任人挑选的场景。一个纯血统的血族,恐怕会引来无数变态的觊觎与抢夺。

  

  幸好他最终来到了自己身边,可以穿着漂漂亮亮的衣服,可以安安稳稳地睡在柔软的床上,用各种各样喜欢的画笔尽情绘画,用奶声奶气的声音喊哥哥。

  

  尽管他寿命无尽,可杜城还是想给他短暂的温暖与安逸。

  

  无关爱恨,只是这样一个天真单纯的小孩不应该因为物种不同而被他人残忍虐待。

  

  

  杜城没有骗他,当天警局就给南星安排了住处,三天之后,上级下令在北江市成立吸血鬼管控小组,处理相关事宜,最为首要的任务,就是打击销毁贩卖窝点,解救出更多被困吸血鬼。

  

  管控小组还会为成年吸血鬼办理身份证,有了身份证,他们就能够自食其力,融入人类社会。

  

  这项政策率先在北江市试行,管控小组和公安局合作推进,在检测可行性的同时查缺补漏,不断完善,若是成效喜人,就能够推广至全国。

  

  杜城把沈翊放在自己办公室的桌子上坐着,站在小孩面前宣读文件,一副和上级汇报工作的样子,严肃又滑稽。

  

  沈翊懵懵懂懂地理解了诘屈聱牙的公文,腾空的双腿开心地晃来晃去,笑弯了眼睛说:“能再读一遍吗?”

  

  “收到。”杜城有模有样地敬了个礼,又从头读起文件。

  

  李晗和蒋峰趴在门缝里瞅见了他们城队这副傻样,憋着笑抬起手机准备录像。

  

  刚按下录制键,屏幕里的杜城就已经气势汹汹地杀过来,抢过手机停止加删除一气呵成,捡起掉了一地的威严教育道:“在警局里侵犯刑警队长隐私权?胆儿挺大啊,李晗同志,蒋峰同志。”

  

  被点名的两人鹌鹑一样并肩站齐,拿眼角余光瞟向沈翊,只见那漂亮的小血族正坐在办公桌上笑咯咯地看着他们,半点没接收到求救信号。

  

  蒋峰内心哀嚎一声,心想这又得是几个为城队献上早餐的清晨。这时沈翊信号接收慢半拍一样跳下桌子,脆生生地喊杜城:“哥哥,我能去管控中心看一看吗?”

  

  吸血鬼管控中心设在市局那,并不算远,坐车去要不了多长时间。杜城知道沈翊缺乏安全感,亲眼看一看那个可以称之为庇护所的地方,一定能让他安心不少。

  

  杜城同意了,第二天正好轮休,开车带着沈翊去了市局。提前安排好的人员引他们去新组建的管控中心。

  

  大概是把原本冗余的房间改成了新办公室,还没来得及把新门牌放上去,此时门把手上挂了个略显潦草的硬纸板,上面手写着“吸血鬼管控中心”。

  

  小警员和他们说:“上级命令太突然,专家先来了局里,我们也没提前准备,只能先清了个档案室出来。”他一边解释一边敲门,对里面喊:“张医生,分局来人了。”

  

  张医生过来开门,他五六十岁,有点瘦小,带着眼镜,看起来很和蔼可亲。张医生转身让出空位,把杜城和沈翊迎进去:“请进请进。”

  

  屋里应该是刚打扫干净,还有些空荡荡的。

  

  杜城牵着沈翊的手,恭恭敬敬地说:“前辈您好,我是北江分局的刑警队长,杜城。”然后拉过小孩,“这是沈翊。”

  

  沈翊不知道该怎么喊,乖乖跟着他叫:“前辈好。”

  

  张医生听后抚掌大笑,让他们在沙发上落座,唠家常一样说:“我叫张冠清,搞生物的,曾经专门研究过超自然生物,也包括俗话说的吸血鬼。上级大概看我年纪大了,就把我调到这里来配合工作。”

  

  杜城说:“您谦虚了,我一个小警察都听闻过您的科研贡献。”

  

  “年纪大啦,科研还是得交给年轻人,他们更有创造力和想象力。”张医生不在乎地摆摆手,招呼沈翊过来,“来,让爷爷看看你牙齿长得怎么样。”

  

  沈翊站到张医生身前,像检查乳牙的小猫咪一样被托着下巴,尽力地仰头张嘴,好让医生看得清楚一点。

  

  张医生借着光来回看了看,嘴里念叨:“哦呦,虎牙挺尖的,牙齿也很齐,小家伙很健康嘛。”他松手拍了拍沈翊的肩:“才四岁吧?等成年以后到爷爷这办身份证,保管给你拍得漂漂亮亮的。”

  

  他是按照吸血鬼的年龄来算的,虽然小朋友外表看着和六岁的人类幼崽差不多,但其实现在只是个四岁的小血族。

  

  沈翊很开心,声音软软地回:“谢谢爷爷。”

评论(15)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